321开摸

基本上在囤跑团相关

小鸟与摩莉甘

本文是《夜战》衍生产物,不可避免会有剧透。主要内容为阐述我pc的羁绊内容。(还有就是,背景和模组正文关联到一起了,不能不写的吧?)






“摩莉甘,你的名字是摩莉甘——”


硝烟翻飞的战场上,阿卡伊洛斯摸着伤,静静地远望着离去的摩莉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小阿卡伊洛斯醒了,这是他不知第几个梦到小鸟的梦。他看到床头柜上放着的小鸟徽章,他笃定,小鸟一定是真实存在的。朋友送了他礼物,那自己也一定要回礼才行。哪怕他无法触碰到她,仅仅只是能看到而已。


大人们都说他病了,根本没什么小鸟,只有阿卡伊洛斯知道,他宝贵的小鸟朋友是特意来见他的。她用光滑美丽的羽毛邀请他,他对她伸出了手。时空重叠,两片虚影重合在了一起。他的喜怒哀乐一举一动都被朋友见证,他们是天生的同伴。


小阿卡伊洛斯开了灯,傻傻的呆坐在床上不知在回想什么。


此刻正是冬季,窗上结了一层层的冰棱。那视线透过冰霜而来,一颗小二楼高的树杈上落脚了一只漆黑羽鸦。她抬起高傲的脖颈,石榴宝石般剔透的眼睛凝视着屋内的动静。


小阿卡伊洛斯仿佛察觉了什么,转头看去。窗外飘散着大雪,沸沸扬扬地吞噬着一切。雪幕之下的摩莉甘只是轻微抖动了下干燥的羽翼,便从枝衩上消失不见了。


“你是来看我了吗?小鸟!为什么不进来啊,外面好冷的。”小阿卡伊洛斯从床上下来,赤脚走到窗前开窗发问。


寂静的夜里回应他的只有风雪,呼呼的冷风不巧正吹了他一脸雪花。小阿卡伊洛斯打了个喷嚏,同时,是风还是其它的东西把窗户带上,隔绝了冰冷的外界。


“你叫我别站在窗边?让我回床上?好吧好吧,可是我的朋友,你既然在担心我冷,那我也会担心你着凉啊。进屋来,我随时欢迎你。或许你可以提前告知我,我为你沏一杯热腾腾的红茶……”


小阿卡伊洛斯一个劲的说着不停,他的童年缺少父母陪伴。他们都是艺术家,不是沉浸在自己的画作,就是外出取材。哪怕父母也有关心他,但终究不是那么的到位。自从小鸟来了的每一天,他都在高高兴兴的和朋友玩耍。他坚信他和朋友是同类,他觉得,自己可能也是一只自由的小鸟。他也想和朋友一起飞翔。


这是他童年平常的一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长大的小阿卡伊洛斯在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背景下出生。但是他选择当了一名军医。在战场上,他感觉得到他的朋友身形变得更加真切了,于是他笑了。


血肉,灰尘,炮击,毒气,患者。


战场上净是这些不美好的事物,但是没关系,有小鸟在,他就不怕。小鸟会拂过他的感官,温和的告知他一切。他觉得这一切都不可怕了。


“没关系的,我和我的朋友会治好你的。”面对残缺肢体血肉模糊的负伤士兵,阿卡伊洛斯轻柔地笑着,仿佛感觉不到战场上可怕的氛围。


今夜负责治疗他的只有眼前这一位有着利落短发的医生,他不解所谓的朋友是何人。或许在战场上不止他们疯了,就连后方的医生每天承受着这种压力精神也不太正常了。


士兵痛地说不出来话,只能看着那医生手法老练地进行切割与缝合,血腥的气息是这里的常态。他发现那医生竟然异常放松,甚至哼起了歌。


这人不对劲,他一定是精神出问题了。士兵这样下了判断。



两个军医在午饭时间相互闲谈着,从他们怀念的故乡一直聊到为什么来到这里,从日常工作谈到了同事阿卡伊洛斯。


“哈,没想到最先出精神问题的居然是那家伙。整天念叨着他的朋友什么的,真当自己是一只鸟了啊。”


“那次我们深入战场紧急救治士兵时你还记得吗?到处都是危险的流弹,同行的大家多多少少都负伤了,甚至有死在那里的。可是他,他竟然只是身上粘了灰!唯一的伤还是他在临时手术台上没站稳摔的。怎么回事啊他……”


“长官也见了他这疯疯癫癫的样子,现在已经向上面申请了。不久他就会被调走,甚至强行退役。毕竟一个精神状态不正常的医生万一在治疗方面出了问题,可是会闹出来大乱子,这责任我们可担不起。”



“阿卡伊洛斯,我已经向上面申请了。现在正式将你调离出这里的战场,经过一段时间的后方诊疗后你将正式退役。”高大的长官把通知单交了阿卡伊洛斯。


白发的医生静默着没有说什么,只是接受。“她也在让我离开这里。可是,为什么,我自认为还有用。”


长官看着他又在谈那不知名的东西有些头疼,这样子还是尽早走人的好。“没什么,人道主义罢了。你太年轻了,早些回家不好吗,行了快走吧。战场情况瞬息万变,想离开的人多的是,车已经安排好了,去吧。以后别再到战场上来了。”他拍了拍阿卡伊洛斯的肩,当作告别。


阿卡伊洛斯只得接受,他乘着车远离了这里,小鸟的身形也越发单薄变回了以前那样。


“我差点就可以碰到你了。”阿卡伊洛斯低头小声说到。长长的发丝隐约遮住了他的眼眸,同行来接应他的人员看不透他的情绪,心想着下一步的心理疏导安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卡伊洛斯退役了,但是他精神有问题的名声传遍了后方。他被安排到一家普通的医院当了一名外科医生。


他有着医院里最长的休假时间,其他同事羡慕但也不羡慕。因为他们没人想要变得精神认知错乱。


“今天我是来取景的,你看我带了画板和笔,我想给你画一幅肖像画。”阿卡伊洛斯兴高采烈得抱着工具跑到小山丘上,“我来找你一起,我亲爱的朋友。你飞的好高好自由,那我也可以。”


他带着东西纵身一跃,径直跳了下去。幸运的是,他栽到了最柔软的那一批稻草垛里面。他总是这么幸运。


再次睁眼,他来到了医院,听同事说他是被热心农场主送过来的。


随后便是漫长的梦境之旅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
他与麦肯那素不相识,但是他觉得帮助他就似乎能和小鸟有关。


他打不起精神,但还是去了。熟悉的战场,熟悉的硝烟与流弹。漫无边际的梦和战场,对不起了长官,他还是回来了。


“医生医生,你是怎么做到我们一个个受伤你却只被划了一道口子的。”菲比忍不住发问,她和艾伦在战场上受伤的概率比阿卡伊洛斯多多了。可是这家伙却次次这么幸运,让人无法理解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阿卡伊洛斯摇了摇头,“以前我当军医的时候就是这样,可能是我的小鸟朋友在帮我。”


一夜又一夜的梦过去了。他们见到了铁丝网上的三只乌鸦。



“用我的眼睛去看看世界吧亲爱的朋友。”阿卡伊洛斯看到了她,日思夜想的她。他们终于面对面站在一起了。


“你叫摩莉甘,真是动听的名字。”阿卡伊洛斯高兴地躺下,“来着,这里方便你动手。现在轮到我送你礼物了摩莉甘。”


说着人话的乌鸦动作粗暴地掏出了阿卡伊洛斯的眼球,但是他却几乎没有感觉到疼痛,这就是来自她的温柔吗,阿卡伊洛斯想着。我们第一次的触碰,是我给你的回礼,亲爱的朋友啊,我们确确实实建立起了相互的联系。


摩莉甘飞走了,但他知道,他们的联系不会中断。相反,他们有了更深的羁绊。好好的去看这个世界吧,摩莉甘。亲爱的朋友,希望你一切安好。


阿卡伊洛斯就这么留着伤口,拒绝了他人的治疗。他盯着摩莉甘的身影直至边际消失。好了,现在我们要去救一下麦肯那了,不是你的话我可见不到摩莉甘。


阿卡伊洛斯高兴地笑了,像是幼时一起玩耍那般心满意足。他就知道,他的摩莉甘会来找他的。他们可是朋友啊
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4)